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19年“华罗庚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5

  为更好支持中国科学院数学和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事业,在数学领域及早发现、选拔有培养前途的人才,中国科学院华罗庚数学科学中心设立“华罗庚奖学金”,用于奖励申报我院并执着于数学研究的高校优秀本科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及我院各项规章制度;本科学习成绩优异、发展潜力突出;诚实守信、品学兼优、献身科学,有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 

  2、“华罗庚奖学金”设立的研究领域为:代数几何与算术代数几何、代数表示论、复几何、复动力系统、流体力学方程、随机分析、稀疏优化、系统控制理论、计算机数学与密码学等。 

  3拟申请到我院攻读上述研究领域博士学位(2019年入学的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研究生)且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等院校本科生,可申报华罗庚奖学金”。 

  二、奖学金标准: 

  1、“华罗庚奖学金”每年奖励10人,奖励标准为10万元/人,分5年发放,每年发放2万元/人。 

  2“华罗庚奖学金”奖励发放和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奖助学金发放并行。 

  三、申请评选办法: 

  奖学金评选按照我院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以“公正、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具体办法如下: 

  1、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184月。 

  2、申请材料: 

  电子版:将附件的《华罗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以及《申请汇总表》填写后同时发至yjsb@amss.ac.cnmsc@amss.ac.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华罗庚奖学金申请”。 

  纸质版:将本人和推荐人签字的《华罗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及申请附件(包括本科成绩单、获奖证书及其他证明文件)通过EMS寄至: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收件人:研究生部,电话:01082541776,邮编:100190。备注:姓名+华罗庚奖学金申请。 

  ③收材料截止时间:2018420日。 

  3、笔试面试: 

  申请者须参加我院在所属高校或考点举办的高校提前招生活动,参加我院研究生部举办的笔试面试。 

  4、评议评审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申请材料及高校招生笔试面试成绩,以不记名方式投票表决,最终评审产生“华罗庚奖学金”获奖人选,并上网公示5日。 

  四、表彰奖励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发文对获“华罗庚奖学金”的学生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从新生入学的第一个月开始,按月发放奖学金,时间为5年。 

  五、其它 

  1、对奖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公示阶段实名向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评审委员会将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2、学生在评选过程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问题,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学生获得奖学金后如发现有弄虚作假问题,一经查实,撤销当事学生奖学金荣誉,追缴其所得全部奖金,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获奖之后转变研究方向、未能通过硕转博考试和不能在数学院完成学业的研究生,撤销奖学金荣誉,并停发奖学金。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生部 

  二零一八年二月一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