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AS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许晨阳 教授, 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

Inviter:  
Title:
代数方程下的空间结构-代数簇的分类
Time & Venue:
2017.5.3 15:30-17:30 N204
Abstract:

由代数方程的解形成的空间被称为代数簇,是数学里的基本结构。分类代数簇因此也是代数几何的终极问题。双有理几何尤其是极小模型纲领给分类理论提供了一个框架:从每一个代数簇的双有理类里找到一个代表元,再对代表元本身进行参数化。过去几十年代数几何在这个框架下取得长足进展,并且仍然留下许多具有基本重要性的问题。

许晨阳教授简介:
许晨阳,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教授。2002年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北京大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导师为 János Kollár。许晨阳教授主要从事高维代数几何方向的研究。他的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一般型对数典范偶的模空间,正特征的极小模型纲领,双有理几何和K-稳定性的联系,奇点的几何和拓扑等领域。因其杰出工作,许晨阳教授曾获得ICTP拉马努金奖和庞加莱讲席教授。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一般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至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