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AS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王立威 教授,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Inviter:  
Title:
深度学习中的数学问题
Time & Venue:
2018.3.7 15:00-16:30 N204
Abstract:

深度学习是近年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的重大突破,在包括无人驾驶、围棋(AlphaGo)等应用取得成功。但深度学习目前尚缺乏基础理论。本次报告中,我将讨论深度神经网络的表示理论、深度学习的泛化理论,重点介绍其中的数学问题。

王立威教授简介:

王立威,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2005年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理论研究。在机器学习国际权威期刊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近百篇。担任国际机器学习旗舰会议NIPS领域主席。2011年入选由人工智能国际期刊IEEE Intelligence Systems评选的AI’s 10 to Watch,是该奖项自设立以来首位获此荣誉的亚洲学者。2012年获得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