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2.6.11-15 北京】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与数值分析研讨会
2012-08-23 | 编辑: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拟主办“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与数值分析研讨会”,英文全称为“Workshop on Mathematics and Numerical Analysis of Electronic Structure Models”。

会议地点:北京

会议时间:2012年6月11-15日,为期5天

会议背景:《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与数值分析研讨会》(Workshop on Mathematics and Numerical Analysis of Electronic Structure Models)是该系列国际会议的第一届,是由我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U Berlin)、法国里翁斯实验室(Laboratorie Jacques-Louis Lions、法国路桥学院(INRIA Ecole des Ponts)发起举办的国际会议。

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与数值分析是前沿的交叉性研究课题,是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新的生长点,近年来受到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界广泛的关注。我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是国际上少数几个最早从事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与数值分析研究的单位。在包括三次973项目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支持下,我院电子结构计算研究团队在该领域已取得有国际影响的成果。

会议主题:主要研讨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数值方法与实现。目的是在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平台上推动我国数学与材料科学的交叉研究,加强我国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与数值分析研究人员、研究生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和合作,促进我国在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与数值分析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主要会议议题包括:电子结构的相对论模型与波函数方法,大规模分子体系的密度泛函理论以及相应的数值方法设计、分析、实现与应用。

会议主席:周爱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副所长)

会议规模:约50—60人,其中约有25—30位国外学者参加,主要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丹麦、比利时、日本等。

拟邀请参加会议的国外特邀报告人包括:Prof.Eric Cances(INRIA-Ecole des Ponts, France, 法国路桥学院教授)、Prof.Gero Friesecke(TU Munich, Germany,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Prof.Wolfgang Hackbusch (Director of Max-Plack-Institute for Mathematics in the Sciences,德国马普数学所所长、国际数学家大会一小时邀请报告人)、Elliott H. Lieb (Princeton University, USA,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 )、Yvon Maday (Prof. & Director, Laboratorie Jacques-Louis Lions, France, 法国里翁斯实验室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学家大会四十五分钟邀请报告人)、Michael Ortiz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SA, 美国加州理工教授、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Reinhold Schneider (Prof., TU Berlin,Germany,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教授)、Jan Philip Solovej(Prof.,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Endre Sueli(Prof.,University of Oxford UK ,英国牛津大学教授、IMA数值分析杂志主编)、Harry Yserentant(Prof.,T U Berlin,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教授)。

会议经费:将由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等单位或项目提供,同时会议将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申请资助。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