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2.5.17-20 北京】经济与金融系统预测国际会议
2012-08-23 | 编辑:

中文名称:经济与金融系统预测国际会议

英文名称: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orecasting Economic and Financial Systems

会议日期:2012年5月17日-20日

会议主席:汪寿阳教授

会议地点:北京

主办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英国Cardiff University

承办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协办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

会议主题:经济与金融系统预测

会议议题:本次会议将提供一个开放的论坛,交流经济金融系统分析与预测领域各方面的研究进展、创新的计算与建模方法以及原创的研究成果,以促进经济金融系统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本次会议将侧重于(但不限于)经济金融系统建模和预测技术与应用方面的内容,具体包括:

  • 经济金融数据分析与预处理
  • 经济和金融系统建模
  • 预测方法
  • 预测支持系统
  • 其他预测前沿理论

 

会议背景、意义:

全球经济联动的迅速加强导致经济和金融系统复杂性日益提高,给经济和金融系统的分析与预测带来了新的挑战,不仅需要修正和扩展旧的方法体系,也需要发展新的方法。近年来,一方面,传统学科不断发展和完善,另一方面,新的方法不断涌现和壮大,需要进一步加强经济金融系统分析与预测领域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和联系,了解经济金融分析与预测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新成果,跟踪经济金融预测领域发展的国际动态和前沿热点。

会议将邀请世界著名的专家做主题演讲、国内外经济金融预测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业界人士做大会报告,针对具有重要影响的新方法开设分会场、开展培训和组织小型竞赛,深入探讨最新学术成果与创新实践。这对促进经济金融预测理论与应用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对加强中外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尤其对提高中国青年学者的学术水平,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与深远的影响。

会议规模:约180人左右,外国学者120人左右,包括美国、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等。

会议经费:会议人员注册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