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2.8.31-9.2 北京】2012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国际会议
2012-08-23 | 编辑:

根据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合作计划,为了进一步加强中澳和国际学术界在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拟于2012年主办以下国际会议。

会议中文名称: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国际会议

会议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Quantum Computing and Quantum Information Processing

会议地点:中国 北京,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会议时间:2012年8月31日-9月2日,为期3天

举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会议主题:此次会议的主题是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这是一个计算机科学,量子物理与信息论的交叉领域。会议将报告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国际前沿课题,具体议题包括量子程序设计,量子算法和复杂性,量子电路,量子系统的验证,量子测量与控制,量子关联,量子通讯,量子密码等。

会议主席:陆汝钤(中国科学院 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应明生(悉尼科技大学杰出教授、清华大学教授、长江学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杰出访问教授,兼杰出海外团组负责人)

会议联系人:骆顺龙,尚云

会议规模:80人,其中约有15 位国外学者参加,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也有部分其他国家代表。会议无台湾学者参加,不涉及一中一台和两个中国问题。会议将邀请中澳双方在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的若干专家学者,同时也邀请一些其他国家的著名专家,包括陆汝钤院士,郭雷院士,姚期智院士,郭光灿院士,孙昌璞院士,徐家福教授,龙桂鲁教授,刘玉玺教授,杜江峰教授等,应明生教授,段润尧副教授,Min-Hsiu Hsieh 博士等。

会议经费: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等单位提供。同时,会议还将向相关部门申请资助。

会议背景:中澳在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领域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特别地,经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协商,今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成立了“中澳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以及“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引进了以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应明生教授为首的海外核心团组。在这次会议中将举行“中澳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仪式,推动我院在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领域的研究,并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特别是中澳科学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为年青学者和研究生创造接触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前沿课题及前沿学者的良好机会,扩大相应影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