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2.8.13-18 乌鲁木齐】偏微分方程高效数值方法研讨会
2012-08-23 | 编辑: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拟主办“偏微分方程高效数值方法研讨会”,英文全称为“Workshop on Efficient Numerical Methods fo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

会议地点:新疆乌鲁木齐

会议时间:2012年8月13-18日,12日报道,19日离会,会期6天

会议背景:“偏微分方程高效数值方法研讨会”( Workshop on Efficient Numerical Methods fo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是由973计划项目“适应于千万亿次科学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组织发起的国际会议。

大波数离散波动问题和特征值问题的可扩展快速方法是本973项目的主要目标,也是国际同行广泛关注的课题,因此我们在2012年召开有关该问题的国际会议,对于我们了解国际最新发展和本项目目标的实现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主题: 主要研讨大波数离散波动问题和特征值问题的可扩展快速方法。会议拟邀请的国外学者都是该领域活跃在第一线的专家,他们的报告和讨论将带来新的想法,从而推动本课题的研究。同时召开此次会议还能提高该973项目成果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增加项目组在该领域学术研究方面的进一步交流。

研讨会的主要会议议题包括偏微分方程的自适应方法,离散偏微分方程,特征值问题的快速求解和并行计算的快速求解等。

会议组委会:石钟慈院士(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志明研究员(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柏兆俊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许进超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会议规模:约50—60人,其中约有17位国外学者参加,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士、挪威、比利时、中国香港等。

会议拟邀请参加会议的国外报告人包括:Zhaojun Bai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USA) ;Randolph E.Bank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eigo, USA) ;Matthias Bollhoefer (TU Braunschweig, Germany) ;Long Che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USA) ;Howard Elman (University of Maryland, USA) ;Martin J.Gander (ETH, Swiss land) ;Ivan G.Graham (University of Bath, UK) ;Ming Gu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USA) ;Wolfgang Hackbusch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Mathematics in the Sciences, Germany) ;Ren-Cang Li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 USA) ;Xiaoye Li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BL, Berkeley, USA) ;Youcef Saad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USA) ;Ragnar Winther (University of Oslo, Norway) ;Panayot S. Vassilevski ( 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USA) ;Lexing Ying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 USA) ;Jinchao Xu (Penn State University, USA) ;Jun Zou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 China) 。

会议经费:将得到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适应于千万亿次科学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等单位或项目资助。望科学院支持我研究院举办该国际会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