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3.10.14-18 北京】第五届东亚代数几何国际会议
2012-11-22 | 编辑:

会议中英文名称:第五届东亚代数几何国际会议

会议英文名称:The fifth East Asian Conference on Algebraic Geometry

会议举办时间:2013年10月14-18日

会议举办地点:北京(中科院数学院,晨兴数学中心)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会议委员会:Jungkai Chen, Jonghae Keum, Yujiro Kawamata,孙笑涛,丘成栋,付保华

会议主题:代数几何在东亚的最新进展

会议议题:极小有理曲线在研究Fano簇中的应用、关于一些特殊代数簇及其与表示论关系的研究、高维代数簇极小模型的一些定量研究、量子上同调及其在双有理映射下面的变化、复辛几何的研究。

会议背景:东亚代数几何会议是亚洲最大的代数几何会议,每三年举行一次。首届会议于2001年在日本举行,而后2005年在越南,2008年在韩国,2011年在台湾。此次会议是第五届。东亚大部分著名的代数几何学家都会参加。

会议目的和意义: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把东亚的代数几何学家集中起来交流相互交流以及汇报最新成果。也把一些国际前沿的研究介绍到中国,让国内的相关学者学生能够近距离与一些非常优秀并且非常活跃的专家们进行交流。同时也把国内现在进行的研究介绍给相关国际专家,这十分有助于提升中科院数学所在此领域的地位,以期望有助于我们国内(尤其是中科院数学所)代数几何团队的整体建设。

会议规模:总人数:60-90人,外宾人数:40-50,来自:法国,韩国,日本,台湾,新加坡,越南

会议经费来源:拟申请国家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国际会议经费资助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