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综合新闻
      传媒扫描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2012中科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开营
2012-07-18 | 编辑:
 记者:姜靖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时间:2012-7-18

  “席院士,在您看来成为一个数学家需要具备哪些特质?”在今天上午中科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开营仪式上,一个大学生向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学术院长席南华院士提了这样一个问题。“兴趣、毅力、坚持。”席南华说。

  “必须像喜欢恋人一样喜欢它。能力很重要,兴趣、动机更为重要。”在席南华看来,“成功不需要刻意追求,目标不要设太大,要善于分阶段地制定小目标,沿着这个目标,一天天坚持,一点点积累,才能最终走向成功。”

  继2010年以来,中科院数学院与研究生院数学院每年举办一届的夏令营邀请多位著名中科院院士和中青年数学家给营员们上课,营员们不但可以了解到华罗庚、吴文俊、陈景润、冯康等老一辈著名数学家为中国数学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形成的优良学术传统,还可以近距离接触一批优秀数学家,了解现代数学发展的若干前沿方向,在悠久的数学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数学文化中体会数学的精髓,领略数学在科技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和无穷魅力。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