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综合新闻
      传媒扫描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质点-弹簧-惯容系统的特征值反问题(李婵颖、谢奇达)
2023-01-13 | 编辑:

  彻底解决了质点-弹簧-惯容振动系统的特征值反问题。在结构动力学中,时常需要针对给定的频谱数据来设计系统的物理参数,这类问题可转化为相应系统的特征值反问题。当振动系统引入惯容,则可实现传统质点-弹簧振动系统所不具备的多重固有频率情形。但多重固有频率的配置问题相对复杂。我们引入构造性设计方法,给出了质点-弹簧-惯容振动系统实现其固有频率任意配置(可包括重根情形)的充分必要条件,该条件由给定特征值重数及其大小刻画。同时,提供相应配置算法,该算法对质点质量具有较大自由度。

 
  相关论文:
  Z. Liu, Q. Xie and C. Li*. (2022) Inverse Eigenvalue Problem for Mass-Spring-Inerter Systems. 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vol. 167, 108506.
   
  完成人:
  李婵颖
  Email: cyli@amss.ac.cn
  谢奇达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