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6
我院召开2006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06-03-29 | 编辑:文/综合处 图/王林

2006年是国家 “十一五”计划、《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迈进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开局之年。324日—325日,研究院召开2006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0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和部署研究院2006年度各项重要工作。研究院院、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跃飞书记首先传达了在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路甬祥院长和方新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大力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认为围绕中心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服从服务于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局,从为我院知识创新三期提供有力保证的角度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郭雷院长传达了中科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特别地重点传达了白春礼常务副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他从2005年工作回顾、中长期战略思考、创新三期总体部署和2006年总体工作等四个方面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深入具体地介绍了中科院2005年进行战略规划、深化改革、产出重大成果等各方面工作,着重介绍了中科院建设三个“基地”、达到四个“一流”要求的中长期战略,以及创新三期推进科技创新跨越、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增强持续发展能力的总体部署。根据中科院2006年重点工作,他强调研究院要在积极承担国家任务、启动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郭雷院长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意见》,并就落实规划纲要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如何结合实际工作,从源头做起,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和规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为三期创新提供政治、思想和制度保证。

325日,郭雷院长向大家传达了216日路甬祥院长视察研究院并做出重要指示的情况。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06年工作要点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院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结合研究院的发展规划,根据各职能部门提出的问题,充分研讨并制定出若干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以及解决工作中困难的办法,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关于研究院管理人员和技术支撑人员岗位聘用办法的草案。

此次工作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0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科院的总体部署,围绕研究院2006年的各项工作,在进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对实际工作开展研讨和交流,不仅对2006年研究院的各项具体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对研究院在知识创新工程三期总体战略的实施也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