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6
陈锡康荣获首届“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一等奖,李岚清同志颁奖
2006-10-20 | 编辑:综合办
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发起的2006年度首届管理学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1018日在复旦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锡康研究员获一等奖,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会长李岚清同志颁奖。

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致词。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和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陈锡康研究员在管理科学领域做出了一批有影响的重要工作,他创立的投入占用产出分析技术在全国粮食棉花油料产量预测、水利最佳投资比率确定、外贸对经济影响测算等领域取得了成功的应用。例如在全国粮食产量预测方面,二十三年来预测我国各年度粮食产量丰、平、歉方向正确,预测提前期为半年以上,预测平均误差为1.9%,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决策支持,多次获得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好评。投入占用产出技术还得到国际知名科学家很高评价,被认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明和创新”, 是先驱性研究。陈锡康研究员是国际投入产出协会创建人之一及理事,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名誉理事长,曾获首届中国科学院杰出科学技术成就奖,国际运筹学进展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两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三项等。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是中国管理学界的第一个奖励基金会,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发起成立,其宗旨是奖励我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我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我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我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朱道立教授并列获一等奖,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剑教授荣获三等奖。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