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6
陈志明研究员获颁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提名奖
2006-10-20 | 编辑:综合办
1016日上午,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志明研究员获得提名奖。

陈志明研究员是2006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唯一受邀做45分钟报告的国内学者,现任中科院数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性能科学计算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他的研究领域为数值分析与科学计算,主要研究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高性能计算方法,近年来对椭圆变分不等式、超导数学模型、连续铸钢模型、电磁散射问题和非饱和水流运移Richards方程等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基于有限元后验误差分析的自适应有限元方法进行了系统和深入地研究,获得一系列重要进展。

“中国青年科学家奖”授予在数理科学、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技术科学、管理科学领域内有新的重大科研成果的45周岁以下科技工作者,此项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评审工作始于1992年,至今已举办了6届,共有94人获奖,其中59人获得中国青年科学家奖35人获得提名奖。目前,数学院有3人获得“中国青年科学家奖”,4人获得提名奖。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