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6
数学所召开师生座谈会
2006-12-31 | 编辑:数学所

1231日上午,数学所举办了当年的第二场研究生和导师座谈会。座谈会在思源楼703教室举行,数学所周向宇所长、尚在久副所长、张平研究员、徐晓平研究员、丁彦恒研究员、人教处关华同志等老师和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尚在久副所长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与会老师的情况。随后研究生们一一介绍了自已所学的专业及所师从的导师情况,并互祝老师和同学新年好。周向宇所长简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所的历史发展情况,并谈到人才培养特别是研究生教育一直是数学所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提高对数学的认识,增强对数学研究的兴趣,充分利用数学所的师资优势和良好的学术氛围,自觉刻苦学习,努力学有所成。

   参加会议的各位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其学科特点,鼓励研究生大胆主动与同行学者特别是著名学者多交流,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所里举办的学术活动,多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养成见面愿意谈论学术的良好习惯,形成自觉交流学术的文化氛围。同学们也积极发言,就课程安排、讲授方式和内容侧重等很多具体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也提出研究生自己举办学术报告会的设想,并希望所里和老师给予支持。会上师生们还就如何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完善课程和教学安排以及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诸多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本次会议由数学所学生会干部孙晓伟同学组织。窗外白雪皑皑,窒内暖意浓浓,师生们在亲切的交谈和互相勉励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