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7
我院召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战略研讨会
2007-06-27 | 编辑:文/科研处 图/王林

  继62日我院战略发展研讨会的总体部署之后,26日我院在京召开关于“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战略研讨会,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我院如何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参加会议的有我院院所两级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科研骨干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与工作人员等。

首先,郭雷院长指出,伴随着新时期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的调整,我院结合自身特点,也提出了新的办院方针,即“在数学与系统科学领域,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做出原创性、突破性和关键性的重大理论与应用成果,造就具有国际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和一批杰出人才。”如何引导、组织、加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问题的研究?是研究院在知识创新工程三期阶段的重要任务之一。汪寿阳副院长回顾了我院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介绍了研究院的部分相关代表性工作,并对未来开展这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我院科研骨干代表就近期开展的关于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研究工作作了学术报告。金芝研究员作了题为“面向服务的计算:建模与分析”的报告;陆汝钤院士作了题为“第二代浏览器”的报告;陈敏研究员作了题为“纳税评估与税收流失研究”的报告;崔晋川研究员作了题为“突发事件应急系统研究”的报告;刘克研究员作了题为“设备的检测、维修策略与可靠性研究”的报告;陈锡康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在农业和外贸上的一些重大战略需求”的报告;于丹研究员作了题为“国防工业统计工作情况汇报”的报告;张林波作了题为“高性能计算软件平台”的报告;袁礼研究员做了题为“气体化学反应流的数值计算方法”的报告。精彩的报告使得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大家对彼此的研究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报告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从引进优秀人才、评价体系、如何在研究院院内形成合力以做出有重大影响的成果、如何与政府决策部门和国防系统加强合作等问题开展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类意见和建议在会后将进行整理,争取形成相应的政策与措施,以便尽快落实。

此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讨会的召开,对我院在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