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7
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成功地举办新一期中国宏观经济景气联席会
2007-09-04 | 编辑:文/预测中心 图/王林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成功地举办了新一期景气联席会。
  景气联席会原本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信息中心以及国家统计局四家轮流主持与参与,每季度举办一次,目的是交流对本季度经济形势的判断和未来经济景气的预测。从而,形成对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一致意见,为相关宏观经济管理部门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依据。
  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近两年来在经济景气分析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发布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政策研究报告,受到了相关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很好评价;特别是在研究方法上不断探索,尝试引入一些新的理论开展景气分析的研究,并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因此,景气联席会原有的四家主办单位邀请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作为唯一的一家学术研究机构参与会议,并于每年8月份组织一次景气分析的方法会议。这也标志着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充分认可,将在景气联席会这个更高的平台上支持政府决策。
  这次的景气联席会是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一次景气联席会。与会的五家单位就景气分析方面的新进展和决策支持系统展开了研讨。参会的领导和代表们充分地肯定了这次会议的准备工作及相关研讨内容的精彩汇报,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推动我国景气分析工作向国际先进水平迈进;对于开展切合我国实际的景气分析工作将会产生重要影响,并表示要加强与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的合作和交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