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8
应用数学前沿问题研讨会在长春成功召开
2008-01-25 | 编辑:应用数学所
2008年1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联合主办的“应用数学前沿问题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召开。包括马志明院士和严加安院士在内的近三十位应用数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近三十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开幕式上,吉林大学张向东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对在寒冷的冬天到吉林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应用数学所的科研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马志明院士对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具有的良好数学教学科研传统和基础,以及目前很好的教学和科研条件表示称赞;他特别指出吉林大学已培养出很多优秀的数学人才,希望应用数学研究所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通过科研人员的互访及学生的联合培养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应用数学所所长巩馥洲研究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应用数学研究所与吉林大学的学术交流,并将两个单位的应用数学研究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同时也希望能对振兴东北应用数学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应用数学所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参会人员轮流主持,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沟通。来自两个单位的包括严加安院士在内的二十余位专家和学者就应用数学若干前沿问题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随机微分方程、数据统计分析、投资风险评估、随机排队网络、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应急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网络博弈、动力系统、广义相对论等专题。通过研讨会的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为应用数学所及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今后的合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