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8
郭雷院长会见美国数学研究所负责人
2008-07-25 | 编辑:魏敏

7月24日下午,美国数学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简称AIM)负责地区与国际合作的所长Wei Kang教授来我院进行参观访问。郭雷院长会见了外宾,并与部分院所领导一起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洪佳林副院长主持,院长助理闫桂英研究员简要地介绍了研究院概况,接着 Wei Kang教授对AIM成立的历史背景、文化理念以及近几年支持的重要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

AIM是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资助的七个独立的数学研究所之一,同时还有私人募捐基金作为其运作的重要资金来源。作为一个非盈利组织,它秉承organizing(组织)、coordinating (协调)、teams(团队)、focused collaboration(聚焦合作)的文化理念,每年大约资助17个workshop(研讨班),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就某些重要数学问题进行深入和集中讨论,以期取得重要进展和突破。同时,还邀请具有数学背景的作家参与报道,以引起公众对数学更多了解和支持。

与会人员还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美国数学研究所的未来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