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9
我院5位专家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2009-06-25 | 编辑: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新一届(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我院郭雷院士、王跃飞、汪寿阳、陈志明和张纪峰研究员等5位专家分别入选3个学科评议组。(具体名单附后, 其中郭雷作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是当然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共有32位专家入选。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指导、审核、监督、研究和咨询等工作。其主要任务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其暂行实施办法;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要求,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提出审核意见;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本学科领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工作。

    我院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有:

    数学学科评议组:郭雷院士、王跃飞研究员、陈志明研究员;

    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张纪峰研究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汪寿阳研究员。                                                                             (综合处王玲  供稿)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