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9
第二届金融信息处理国际研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2009-07-08 | 编辑:余乐安

   由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上海市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金融信息处理国际研讨会(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inanci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简称FIP2009)于5月29-31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技术中心主任成思危教授担任会议顾问委员会主席,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陆汝钤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寿阳教授、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白硕博士、上海市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傲英教授担任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金融业界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金融信息处理与新兴金融市场的发展”,共收到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115篇,经严格评审,接受了66篇论文。会议论文集将由Global Link Publisher出版和Springer期刊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in China 出版专辑。本次会议共有16个大会主题报告和四个分会场报告,会议研讨气氛热烈,研讨的内容包括金融信息处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信息与思想,以及金融信息处理领域中当前的热点问题、新的信息处理方法和未来的解决方案。与会者纷纷赞扬这次会议层次高、组织好、收获大,将继续参加明年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研讨会。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研究所、新华财经和路透集团的资助和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