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9
第六届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金融系统工程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2009-10-16 | 编辑:文/余乐安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伦斯科尔斯在本次大会上演讲

  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与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六届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与第七届金融系统工程国际研讨会于2009年10月10-11日在南京大学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汪寿阳教授与南京大学洪银兴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本次会议以“后金融危机时代的金融工程与全面风险管理”为主题,探索在后金融危机时代背景下,如何推进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寻求跨学科发展,以期寻找风险管理的未来。

  大会特别邀请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伦•斯科尔斯(Myron Scholes)教授做题为“风险管理的未来” 主题报告,诸多国内外金融工程领域著名学者及业界人士做大会报告,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及中国大陆的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的250余名专家学者与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高层经理参加了本次大会。除汪寿阳研究员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邹国华研究员、余乐安副研究员、房勇副研究员、陆凤彬博士、李毅学博士及5名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学术论坛旨在从创造性的新视角来重新审视和思考近年来国际社会上一些重大的金融问题,以期将理论研究更好地应用到实践中,来进一步增强我国金融业的国际竞争能力,促进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推动金融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以及促进构建国际金融新秩序。会议研讨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对于我国风险管理与金融系统工程学科的发展及加强学术界和金融业界的合作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