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温情暖人心—春节前夕我院领导看望慰问吴文俊等部分老专家和干部
2010-02-11 | 编辑:文/王丽 图/王丽

   2月11日,春寒料峭,寒风乍起,但空气中处处洋溢着新春即将来临的祥和气息。上午,我院院长郭雷院士、王跃飞书记在系统所高小山所长陪同下带着院领导班子的关心和全院职工的祝福,专程来到年逾九旬的著名数学家吴文俊院士家中看望。

交谈中,郭雷院长详细询问了吴先生的身体和生活近况,简要介绍了我院近期的工作动态,并就科研发展听取了吴先生的意见和建议。 

郭院长谈到,生活中平和豁达的为人与科研中独立创新的精神在吴先生身上实现了很好的统一。谈及吴先生多年前在拓扑学领域的重要贡献及开创的数学机械化新方法所产生的深远影响时,郭院长说,我院青年一代科研人员应充分领悟和学习吴先生的学术思想和宏大气魄,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信、勇于创新,努力做出具有广泛而持续影响的重大成果,为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交谈中,吴先生思维敏捷,精神矍铄,对研究院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在谈到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新年寄语时,吴先生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许多伟大的创举和发明至今仍可借鉴。新一代科研人员应具备独立自主的创新精神,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在借鉴外国文化精华的基础上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伟大复兴近在眼前!

临别前,郭雷院长、王跃飞书记叮嘱吴先生和夫人保重身体,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虎年吉祥。

2月10日,我院王跃飞书记还前往我院年龄最长的96岁离休老干部田方增研究员家中看望,代表研究院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连日来,我院郭雷院长、王跃飞书记、汪寿阳副院长、陈敏副院长、洪佳林副院长等院所领导看望了我院的部分老院士和老干部、老专家,代表研究院及各所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此前,在我院领导陪同下,中央统战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领导还看望了我院部分老专家和统战人士。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