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我院陈锡康研究员等获得“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0-03-03 | 编辑:文/刘秀丽

日前,我院陈锡康研究员带领的课题组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共同承担的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水利与国民经济协调发展研究”获得“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奖励在水利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由中国水利学会设立和承办、面向全国水利行业的科学技术奖。

陈锡康研究员带领的课题组承担了本项目中的两个主要专题:“水利投入占用产出模型及其应用研究”和“全国九大流域片水利投入占用产出模型研究”。课题组经过三年左右的努力取得显著成就,在水利部召开的成果验收会上获得很高评价,专家组认为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是一项在国内外具有创新性、先进性的科研成果。部分评价内容如下:“本专题采用水利投入占用产出模型设计和编制1999年全国九大流域片的水利投入占用产出表。这项工作在国内外均属首创”。“计算影子价格和用水系数等的研究结论基本合理,对有关部门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应用水利投入占用产出技术、现代统计方法和最优化技术研究了我国最近时期水利基建投资占GDP的最佳比重,水利基建投资占全社会基建投资总额的最佳比重,水利财政支出占国家财政支出的最佳比重,对有关部门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被专家组认为是该重大项目中最突出的成果。

数学院参加此项目的课题组成员还有:杨翠红、刘秀丽、许健、张红霞、李景华、何静。协作单位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国家统计局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