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我院举办研究生心理知识与就业指导讲座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2010-05-27 | 编辑:文/罗嘉 图/王林

2010年5月26日下午,我院邀请中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蓉晖老师和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谢伟先生为研究生做关于心理知识和就业指导的报告。报告会由汪寿阳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蓉晖老师从心理学的视角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叫心理资本,怎样了解自己的心理资本状况,损害心理资本的因素以及如何应对压力以维护心理资本。刘蓉晖用许多实例和形象的比喻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心理状态,使大家能更理智地看待自己的各种情绪,明白在追求成就和荣誉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有内心的幸福感。刘老师的报告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谢伟先生的报告将大家带入一个现实的问题。作为一名研究生,如何调整自己融入社会?怎样选择职业?怎样谋得自己想要的职位?谢先生分析了职业能力的结构,介绍了求职的渠道和求职的一些原则和策略,讲述了求职在生涯发展上的意义。听过报告,同学们对求职就业有了更多更新的了解。

当晚,在思源楼703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汪寿阳副院长主持了座谈会,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田德,数学所副所长尚在久,应用数学所副所长胡晓东,研究生部主任邵欣等参加了座谈会,与学生代表就学习、研究和生活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会气氛轻松,在座学生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在科学院学习和生活的一些感想,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建议,而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经历,和同学交流了在遇到困难时,应如何积极面对和应对;对于学生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老师们认真倾听,并给予详细地答复。最后,汪寿阳代表导师们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取得好成就报答社会,争做中国数学与系统科学发展事业的接班人。

会议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老师们亲切的态度和耐心的解答为大家消除了心中的迷茫与困惑,老师们热情的鼓励与热切的期待也激励同学们更加勤奋地学习和钻研。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