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第29届中国控制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0-08-06 | 编辑:文/黄一

第29届中国控制会议(简称CCC’10)2010年7月29-3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这次大会创造了CCC多项纪录:国内外投稿论文达2633篇、经严格评审收录论文集1191篇、参会代表达1200余人,是历届 CCC会议中投稿论文最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和学术内容得到广泛好评。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的领导和组织工作。

在7月29日上午隆重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赵长禄教授、大会总主席陈翰馥院士分别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29日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举行的晚宴上,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执委、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数学院院长郭雷院士做了主题讲话。他首先代表控制理论委员会的挂靠单位——数学院,对长期以来给予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控制会议支持和帮助的各位委员和朋友表示感谢。郭雷院士回顾了从1979年首次召开中国控制会议到如今在人员规模、学术水平、国际影响等方面取得的巨大发展,并总结了六大原因:1)随着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等方面全面发展了,综合国力大大提升了,有了把学术会议越办越好的客观条件; 2)系统与控制领域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无穷的魅力,在理论上有丰富的命题,在实际中有广泛的应用,持续吸引着大批青年人;3)有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联系,并长期在中国的大地上无私奉献、认真负责、努力推动中国控制科学发展的科学工作者;4)有一批热心支持与帮助中国控制发展的国际著名科学家与大批优秀海外华人学者;5)1999年在北京举办的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世界大会和2009年在上海举办的IEEE-CDC大会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对推动中国控制会议的规范化、国际化起了很大的影响和促进作用;6)在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上,实现了不同年龄、不同领域、不同地区、不同工作性质控制学者的大团结、大合作。他希望中国控制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上一层楼。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系统科学所副所长张纪峰研究员向所有给予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控制会议支持的专家、学者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邀请了6个大会报告,他们分别是:瑞典林雪平大学的Lennart Ljung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IFAC Fellow),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Iven Mareels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意大利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Italy的Roberto Tempo教授(IEEE控制系统学会主席、IEEE Fellow、IFAC Fellow),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陈本美教授(IEEE Fellow),和北京理工大学杨树兴教授以及数学院的郭宝珠教授。会议安排了3个会前专题讲座、2个大会专题研讨会、89组口头报告(包括15个邀请组)和4组张贴报告。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柳絮和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Keyou You、Lihua Xie分别获得中国控制会议第16届关肇直奖,北京理工大学的邓方等人和合肥工业大学的方敏等人分别获得第四届中国控制会议张贴论文奖。会议还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设立的“杰出贡献奖”首届获奖者黄琳教授(北京大学)、秦化淑教授(中科院数学院)、郑大钟教授(清华大学)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中国控制会议(CCC)是由挂靠在中科院数学院的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届会议是中国控制会议30年来首次在北京召开,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办。中科院数学院陈翰馥院士任本届会议总主席,程代展研究员和北京理工大学陈杰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中科院数学院黄一研究员和北京理工大学张百海教授担任会议秘书长。会议为海内外控制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设计人员提供了一个及时交流科研成果的机会和平台,得到中科院数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