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我院李邦河研究员荣获201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
2010-10-22 | 编辑:文/丁建敏

10月20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201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等出席颁奖大会。我院李邦河研究员荣获201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

李邦河研究员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微分拓扑学与低维拓扑学。在微分拓扑的主要研究课题之一的浸入理论方面,提出了新的框架与技术,纠正了某些名家的失误,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打开了该方向的新局面。在四维拓扑中的最小亏格问题上,创造了若干被菲尔兹奖获得者Donaldson认为是“梦想”的正面构造技术,取得了若干突破性的进展。在三维拓扑中的Witten不变量的研究方面,提出了新的不变量,并彻底地算出了一类流形的不变量。此外,他在非标准分析,广义函数论,偏微分方程,生物数学等领域都有建树。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创建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格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对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激励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

何梁何利基金已进行了17届评选和颁奖活动,先后有28位杰出科学家获“科学与技术成就奖”,782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91位优秀科技创新人才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今年,共有51人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获奖人1名,“科学与技术进步”获奖人33名,“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奖人17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