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我院举办后危机时代金融改革及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研讨会
2010-12-30 | 编辑:文\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经济金融交叉研究部图\王林

 

2010年12月26日,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经济金融交叉研究部、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和中科LGD联合实验室联合举办后危机时代金融改革及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陈敏研究员和中科院预测科学中心副主任杨晓光研究员共同主持。

副院长汪寿阳首先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国家数学与交叉中心成立的社会背景和时代意义,他希望经济与金融交叉研究部能秉承数学院的优良传统,与金融机构更加紧密的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国家数学与交叉中心这个新的平台,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数学与经济、金融相结合的高层次人才。

来自中国银监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新的监管动态、金融机构风险计量及管理新经验等方面,探讨了银行业金融风险管理实践中遇到的现实问题。

室外寒气逼人,持续了三个半小时的研讨会现场气氛却异常热烈。本次研讨是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后举办的首场关于经济金融领域的学术研讨会,对于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经济金融交叉研究部未来的研究与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