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1
席南华院士为科大华罗庚班做报告
2011-01-07 | 编辑:文\王璐璐

2010年12月30日,席南华院士为中国科大华罗庚班做了题为《一般线性群》的精彩报告。

“线性空间上的可逆线性变换全体自然有一个群结构。这个群称为一般线性群,是非常重要的群……”作为量子群和代数群领域的研究专家,席南华院士站在华班的讲台上侃侃而谈。

他讲述了一般代数群的基本概念、研究方法、重要结果、起源、发展及研究现状,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将深奥的基础数学理论讲解地通俗易懂,使同学们对该领域有了全面的了解。

席南华院士还与华班同学分享了他的科研心得。他说,数学的美不仅是绝对的,更是无限的。

通过报告会,华班同学深切地感受到席南华院士“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风范,并由衷地体会到一种哲理:只有具有崇高的境界和为事业献身的精神,才能在生活上甘于淡泊,而正因为甘于淡泊,才能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苦、执着地追求理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