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1
我国将承办第八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ICIAM2015)
2011-07-28 | 编辑:文\蔡晓宇

7月22日,为期五天的第七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ICIAM2011)在加拿大温哥华闭幕。来自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位应用数学工作者聚集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国际应用数学的最新进展,及其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社会经济等领域中的广泛应用。

下届ICIAM将于2015年在北京举办,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联合中国数学会、中国运筹学会和中国计算数学会组织承办,大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大潜院士担任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现任理事长郭雷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中国数学会现任理事长马志明院士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为加深与ICIAM2011大会主办方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借鉴对方有益经验,为四年后在北京举办的第八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世界大会(ICIAM2015)做好充分准备, 2011年7月19日下午,ICIAM2015组织委员会和ICIAM2011执行委员会负责人召开了ICIAM世界大会的承办经验交流会。双方就ICIAM会议的学术活动安排、会议管理软件、会务、财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此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还在本次会议上设立了宣传展台,并组织了“中国的工业与应用数学”专题研讨会,介绍中国的工业与应用数学研究现状。

在大会闭幕式上,郭雷院士介绍了北京地区与应用数学相关的科研和教育等情况,并代表大会组委会热情邀请各国代表参加2015年在北京举行的下一届ICIAM大会,随后放映了专门为本次大会精心制作的北京宣传片。本届大会主席A. Gupta教授将象征着主办权的 Talking Stick移交给郭雷院士。

ICIAM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最高水平与最大规模的盛会,参加人员包括国际著名或资深学者,决策者,工业界代表以及年轻学者和研究生,对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本次大会开幕式上,公布并颁发了ICIAM设立的 5个重要奖项。斯坦福大学的E.J. Candes、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A.J. Chorin、耶鲁大学的V. Rokhlin、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J.A. Sethian与博茨瓦纳的E. Lungu分别获得ICIAM Colatz奖、ICIAM拉格朗日奖、ICIAM麦克斯韦奖、ICIAM先驱奖、ICIAM苏步青奖。其中,苏步青应用数学奖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于2003年提议设立,主要用于奖励从事应用数学研究并对新兴经济与人文发展, 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经济与文化,做出杰出贡献的数学家。北京大学张平文教授和耿直教授分别在本次会议上作了大会邀请报告"Phase Behavior of Complex Fluids"、"Causal Evaluation and Discovery"。

除了传统的邀请报告、专题研讨、张贴论文、公众报告外,这次会议的创新点之一是遴选了17个“主题研讨会”,强调由重要新兴应用领域导致的数学问题和方法,包括癌症的数学方法、分子模拟中的量子方法、随机微分方程的数值解、带摩擦的金融市场、疾病动力学的数学理论、Cloaking与元材料、可控性与反问题、延迟网络动力系统、齐次化方法及其应用、数学流体动力学、复杂系统、数学物理前沿问题、小波在天气预报与石油勘探中的应用、液态晶体、非线性特征值问题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