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1
“基础前沿创新规律及其创新模式”项目在我院启动
2011-10-26 | 编辑:文\许清 图\王林

会议现场

10月21日,中科院规划战略局委托的研究项目“基础前沿创新规律及其创新模式”启动会在思源楼703会议室举行。院长郭雷院士、党委书记王跃飞研究员、规划局副局长张凤、基础局数理处处长王永祥等领导出席项目启动会。启动会由郭雷院士主持。

郭雷院士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基础前沿创新规律及其创新模式” 项目的研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我们要从历史的角度,全球的视野,时代的特征,国家的层面,研究基础前沿创新规律及其创新模式,为中科院和国家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提供重要参考建议。

张凤副局长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想法及课题要求。她指出,现在国家科研体制改革处于关键的时期,我们从科研管理的角度为切入口,研究总结出一些本质性的、基本理论性的、普遍性的规律,形成相关的建议和报告,及时为国家科研体制改革提供一些创新的、有思想深度的政策性建议,并充分发挥科学院国家思想库的作用,为推动科技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规划局战略规划处副处长陶诚,以及来自数学院、化学所、生物物理所、自然史所、国科图总馆等单位的近2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项目启动会。大家就项目的总体思路、组织方案 、阶段成果及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定了阶段性任务的时间节点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