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1
八旬老人回家迷路,数苑学子热心相助
2011-10-30 | 编辑:文\王璐璐

近日,我院研究生部收到新科祥园小区一户居民寄来的感谢信,衷心感谢我院两位博士二年级同学热心帮助,将深夜迷路的八旬老人送回家中。

老人的家属在来信中赞扬我院培养的学生“学术一流、品德高尚”,他们写道:“在大家大肆讨论路边摔倒的老太太要不要扶;有人提议用法律条文来约束道德的时候,贵院的学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让我们在当今这个麻木而冷漠的社会中,重新感受到一份让人感动、令人尊重的温暖和美好!”

研究生部在收到感谢信后进行了查询,了解到这两位同学是我院基础数学专业博士二年级学生,他们助人为乐的义举为研究生教育坚持“德育为先”做了最生动的诠释。看似平凡的一件善举,却使迷路的老人度过困境之厄、令焦急的家属解了燃眉之急,小善背后其实蕴藏着大爱与大义。

为弘扬助人为乐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在“善小而为”的道德实践中砥砺品格,成长为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现将感谢信全文附后,并应两位博士生强烈要求,在文中隐去姓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