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1
第三届系统科学论坛召开
2011-11-01 | 编辑:文\牛园园 图\王林

 

10月27日,系统科学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系统科学论坛”在思源楼召开。来自院内外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150余人参加论坛。

高小山所长首先致辞。他指出,系统科学论坛希望通过邀请著名学者,介绍系统科学研究前沿,展望系统科学发展趋势,旨在传播系统科学文化,促进系统科学发展。

此次论坛特邀周巢尘院士、于景元教授、曾毅教授分别介绍计算机数学、理论计算机、系统科学以及经济管理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周巢尘院士在《基于计算机代数的程序验证》报告中重点讲述了在嵌入式软件系统、物流网等应用非常广泛的混成系统的形式化分析和验证技术。于景元教授作了题为《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和系统科学成就》的报告,系统讲述了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了钱学森先生广泛的科学研究视野,深刻的科学思想和方法,高尚的科学品格与情操,富有激情的科学创新精神。曾毅教授在《中国人口家庭结构与社会经济均衡发展的挑战与对策》中,对“长期保持现行生育政策不变”方案与“二孩晚育软着陆”方案下的人口增长、老龄化、出生性别比、劳力资源、退休金缺口等方面进行了对比,他认为,如果继续实行现行生育政策,将会带来人口数量骤减、年龄性别结构失衡与家庭结构畸形以及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负面影响,政府也将付出十分昂贵的管理成本与政治代价。

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术交流,推动了系统科学与相关学科的交叉研究,开阔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视野,与国内学术界建立了更为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关系,提升系统科学研究所在国内相关学科的学术地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