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1
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席Lloyd Trefethen教授访问我院
2011-11-03 | 编辑:文并图\许清、丁如娟
 

   11月2日上午,中科院数学院院长、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长郭雷院士,在数学院会见了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主席、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LloydTrefethen教授,双方就数学研究及合作事宜广泛交换了意见。

   郭雷院士对Trefethen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数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作了简要介绍。他对Trefethen 教授长期以来对数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数学院、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与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就共同关注的领域和问题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应用数学的发展。Trefethen教授赞同郭雷院士的意见,并表示十分荣幸作为中科院冯康讲座讲席教授来做报告。

   Trefethen教授此行是应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邀请来数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并于11月1日和11月3日分别作“Chebfun: a New Kind of Numerical Computing Time”冯康讲座报告和“Robust Rational Interpolation and Pade Approximation”学术报告。在报告中,Trefethen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他领导的研究组开发的基于Matlab开源软件包Chebfun。报告会由袁亚湘研究员主持。

   Lloyd Trefethen,1982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是数值分析与应用数学,目前是牛津大学数学研究所教授兼数值分析小组负责人。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系统所高小山研究员也出席了见面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