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我院工会获2011年“全国科教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
2012-02-24 | 编辑:

 

近日,从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传来捷报,我院工会被授予2011年“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称号”。

近年来,数学院工会认真履行工会职能,紧紧围绕数学院的科研中心工作,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发挥工会工作特色,结合建党、建国、建院纪念日、华罗庚诞辰纪念活动等,协助党委组织了学术论坛、大师讲座、参观展览、红歌演唱、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爱国、爱院,争先进、做表率。在创建学习型组织等活动中,通过学习宣传典型事例等方式,宣传科学精神,提倡潜心研究、勇于探索、甘于寂寞的学术精神,努力营造优良的创新文化氛围,弘扬学术传统。

工会注重通过职代会参与研究院的管理工作和政策制定,从源头履行维护职能。每年的职代会全体会议,认真听取、审议院长的工作报告、研究院财务情况报告和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等。坚持每季度的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例会制度,遇有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事宜,随时召开常委会进行讨论。职代会对职工代表提案非常重视,常设主席团对重要提案都做专项调查,取得第一手资料提供给党政领导,对问题的解决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创新文化建设工作中,工会发挥了群众性、广泛性的优势,通过组织适合职工特点的文体活动,培养职工热爱祖国、献身科研事业的团队精神和竞争向上的创新意识,取得了好的效果。工会先后成立了职工保龄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书法、歌舞、游泳、太极拳等12个文体兴趣小组,不定期举办趣味运动会、健步走、健康知识讲座、声乐讲座、车友沙龙、书画摄影展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仅满足了职工的精神需求,活跃了研究院的气氛,增强了职工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大家的健身意识,也融洽了同志间的情感,增强了研究院集体凝聚力。工会坚持把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困难作为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好作好。协助党委建立了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机制,对生活中发生特殊困难的职工,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每年发送困难补助金数万元。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北京市送温暖募捐活动”、“救助贫困母亲”、“关爱女婴”等公益活动,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组织研究院先进职工休养,协助中科院工会安排落实每年度的科研骨干疗休养和研究员专项体检,解决科研、管理骨干子女小升初问题等,把上级工会组织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关怀落到实处。

这些工作都得到了上级工会、院党委及广大职工的肯定与认可。新的一年,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将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工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