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偏微分方程高效数值方法研讨会召开
2012-08-22 | 编辑:丁如娟

8月13~18日,由973计划项目“适应于千万亿次科学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组织发起的国际会议偏微分方程高效数值方法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士、挪威、中国香港、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院数学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所、新疆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偏微分方程的自适应方法,离散偏微分方程,特征值问题的快速求解和并行计算等议题。美国加州大学的Zhaojun Bai、德国Braunschweig技术大学的Matthias Bollhoefer、马里兰大学的Howard Elman、瑞士日内瓦大学的Martin J.Gander、英国巴斯大学的Ivan G.Graham、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Ming Gu、中科院数学院周爱辉和许学军等18位国内外知名教授围绕相关议题作了大会邀请报告。

会议的召开为国内外算法研究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提高了973项目“适应于千万亿次科学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成果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增加了此项目组在该领域学术研究方面的进一步交流。

会议得到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材料环境研究部的部分资助。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