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数学院参与教育部中科院协同育人计划
2012-09-11 | 编辑:文\邵欣

8月29日下午,教育部、中科院在北京联合启动实施“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包括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在内的中科院31个研究所和21所“211”高校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科技与教育协同育人,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科研与人才培养结合,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及教育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和研究生部主任邵欣参加了启动仪式。

“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是教育部、中科院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研究所与高等学校双方的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制定的一项计划。该计划旨在探索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带动和促进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在教育和科研方面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实现科教结合的有效推进、合作共赢。计划主要包括科苑学者上讲台计划、重点实验室开放计划、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大学生暑期学校计划、大学生夏令营计划、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等10个子项目。

早在2009年,作为中科院“科教结合、教育创新”实践的先行者,数学院承担了教育改革创新的试点工作,在培育拔尖创新人才方面做出了诸多探索和不懈努力,开创了科研国家队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强强联合,在优势基础学科建设“英才班”之先河。在启动仪式上,汪寿阳书记作为参与“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中科院研究所代表做了典型经验介绍,介绍了我院几年来与中国科大、北航、山东大学科教协同创办“华罗庚班”的工作实践。汪书记还代表数学院表示:将积极参与教育部-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继续与高校紧密合作,进一步探索数学与系统科学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为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