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数学院2012学年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举行
2012-09-13 | 编辑:文/程锡,图/王林

 

9月11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2学年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在思源楼报告厅举行。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数学院法定代表人、执行院长王跃飞,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汪寿阳、副院长洪佳林、巩馥洲、高小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武艰、马志明院士、袁亚湘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田德以及四所领导、导师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2级新同学,部分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及中国科技大学“华罗庚数学英才班”2009级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大会由洪佳林副院长主持。

“百川学海而至于海,丘陵学山不至于山”

汪寿阳书记首先宣读了第十届院长奖学金和第六届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许志强、陈玉福、赵俊霄、胡晓东、段海豹、黄一6位老师获得“优秀教师奖”,江雪、赵寅、崔为登、梁卓滨、傅双双5位同学获得“院长奖学金”特等奖,丁兆东等29名同学获得“院长奖学金”优秀奖。院士和院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场面隆重,气氛热烈,激起了在场新生心中的荣誉感和对数学院生活的无限畅想。

“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

之后,数学院学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致词。他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对新生表示欢迎,并肯定在场的新生来到了一个正确的地方学习。他强调数学院拥有辉煌的历史和深厚的学术文化。老一辈数学家的精神和事迹,是一种传奇,也是一座丰碑,激励着当今的学子们;新一代中坚力量,则更加坚实和长远,在国内外的学术界有可喜的作为。数学院有着良好的资源、传统、气氛,是大家成长为栋梁之才的沃土。

执行院长王跃飞在致辞中代表数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认为新同学们选择到数学院深造、选择学习数学科学是非常正确的决定。他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三至五年,执着追求,脚踏实地,做一个有梦想的数学院人、一个实干的数学院人、一个愉快的数学院人。

马志明院士希望同学们去切身体会科学院淳朴的学风,舍却浮华,安心科研,为国家、民族、世界做出贡献。袁亚湘院士则恳切地告诫大家不要松懈。要不断反思自己的在数学院的生活,是否做到了一个有责任、进取的数学人。不要在人生最好的学习时光里蹉跎岁月。

优秀教师代表许志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教学生活中的趣事,并希望大家能够以开放的态度来治学为人。获奖学生代表尚珂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大家在科学院这个拥有更丰富资源、更广阔自主支配时间和空间的地方,更快地走向成熟,主动、积极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院领导、院士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殷切期望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责任感。优秀师生的代表更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将鼓舞大家以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在数学院这片具有悠久的学术传统、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文化氛围的学习和科研的土地上,新一届的学子们必将以更大的热情和耐心,成长为未来的国家栋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