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我院袁亚湘研究员当选美国数学学会首届会士
2012-11-12 | 编辑:文\计算数学所

 

 

11月1日,美国数学学会(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简称AMS)宣布其首届会士名单,全球共有约1140位顶尖数学家入选。我院袁亚湘院士榜上有名。 

 

袁亚湘研究员是国际著名最优化计算方法专家,在信赖域方法、拟牛顿方法、共轭梯度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于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2011年当选为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SIAM Fellow),同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同时当选美国数学学会首届会士的还有中科院晨兴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丘成桐,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舒其望,复杂系统研究团队的海外成员、杰出访问教授鄂维南等。

首届会士选举从9月4日起,由AMS会员通过纸质信件或电子邮件推荐产生。美国数学学会成立于1888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数学组织之一,在全球拥有超过3万名个人会员与570个单位会员。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