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科研发展研讨会暨工作总结会召开
2013-01-29 | 编辑:文/交叉中心办公室

2013年1月24日,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交叉中心”)科研发展研讨会暨年终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交叉中心执委会成员、各研究部负责人及中心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交叉中心主任郭雷院士主持。交叉中心副主任、数学院执行院长王跃飞研究员首先传达了2013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科学院2013年总体工作思路,即按“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总体部署,以提高科技产出质量和贡献为中心,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抓好重大成果产出,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加快推进一流管理,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实现“三位一体”中科院建设的新跨越。

郭雷院士指出,此次交叉中心科研发展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集思广益、充分探讨如何利用好现有条件开展好交叉中心的科研工作。 交叉中心具备良好的综合交叉实力和基础,国家和科学院都对交叉中心的发展寄予厚望。面对国内外挑战,如何保持自身特色,居安思危,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辟新的研究特色,用自身实力和重大研究成果向国家和科学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是交叉中心的使命和责任,需要认真努力,稳步推进。

随后,交叉中心副主任闫桂英研究员就2013年中心在人才、经费、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相关计划和安排向与会者做了介绍,并征求了大家意见。

研讨会上与会者纷纷发言,肯定了交叉中心成立以来专注交叉领域所组织的科研工作,讨论了未来进一步发展的一些计划,同时也对交叉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或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6位中心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的研究工作总结报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青年科研人员进入中心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他们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他们在研究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交叉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是新的一年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努力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把交叉中心的工作做得更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