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香港中文大学沈祖尧校长一行访问交叉中心
2013-01-31 | 编辑:文/ 交叉中心办公室 图/ 王林

2013年1月28日上午,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交叉中心”)主任郭雷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执行院长、交叉中心副主任王跃飞研究员等亲切会见了来访的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院士一行。该校副校长程伯中教授、徐扬生院士、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主任蒙美玲教授、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主任黄捷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吕自成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郭雷院士首先对沈校长率团访问交叉中心表示衷心欢迎。接着王跃飞执行院长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在科研体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及实现“三位一体”的未来发展定位;高小山副院长介绍了数学院和交叉中心的总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交叉中心的科研布局情况。

随后沈校长对中大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不同领域对数学的需求很大,尤其是海量数据在不同领域的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此次访问,希望对交叉中心有更深刻系统地了解,挖掘梳理出关键问题,寻求双方的合作可能。

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就在生物医学、传染病控制、经济预测、城市监控等大数据时代的挑战问题开展合作研究进入了探讨,并初步制定了行动计划。

郭雷指出,交叉中心将积极思考今后与香港中大开展合作研究的机制体制,并大力支持科研人员各种形式的交流互访。交叉中心具备良好的综合交叉实力和基础,覆盖的研究领域广泛,可以以6个研究部为依托,通过寻找共性问题,开展合作研究。

会谈前,沈校长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三号集群 LSSC-Ⅲ及中科院预测中心经济监测预警与政策模拟仿真平台演示。

参加座谈的还有崔俊芝院士,交叉中心副主任高小山研究员,交叉中心副主任闫桂英研究员,系统所所长张纪峰研究员,应用所所长曹道民研究员,夏建明研究员,杨翠红研究员等。

背景链接: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成立的第二所大学,亦是香港8所受香港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由新亚书院、崇基学院、联合书院以及后逸夫书院组成,是香港唯一实行书院联邦制的大学。现设有八个学院:文学、工商管理、教育、工程、医学、理学、社会科学、法律学院。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