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我院团委开展迎接“五四”主题报告会
2013-05-10 | 编辑:文/刘明熹、杨晓龙 图/刘明熹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我院团委开展了“红五月”系列活动。5月3日上午,作为“红五月”活动之一,来自我院及附近研究所近百位学生和青年职工,怀着对祖国科技事业的热爱和关心,共同聆听了陆维明研究员的报告——《科技强国,我们的梦》。报告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武艰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汪寿阳在致辞中首先向到会的青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认为这次报告选题很好,为大家提供了解老一辈科研人员奋斗历程的机会,他还鼓励大家要潜心治学、志向远大,为中国成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陆维明研究员在报告中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科技发展历程上的动人故事,勾勒出中国科技的全景图。陆维明研究员196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系,同年到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工作;曾参与国家“两弹一星”的研制,作为“两弹一星”功臣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嘉奖;他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项目的研究,以及国防军事项目研究。

陆维明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嫦娥二号、中国民用大飞机、北斗系统、贵州平塘射电望远镜、南极新天文台等等科技进展。他表示,我们国家之所以有这些成就,与科研经费的大力投入分不开,但根源是我国国力增强带来的优势。陆维明研究员进一步表示,能否把握住历史机遇使我国成为科技强国,在于两个关键:不间断的政治支持,包括科研经费以及其合理分配;以及所有科研工作者不懈的努力。

陆维明研究员用故事勾勒我国科技发展的方方面面,用故事传递激励人心的正能量,用故事点出了我国成为科技强国的关键。报告会后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为中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