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我院举办第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3-05-22 | 编辑:文\王小欢 图\王林

 

为了让数学与系统科学走近百姓生活,让公众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数学与系统科学,5月18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以 “纪念陈景润先生诞辰八十周年”为主题的第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我院向社会公众开放了国家和中科院的6个重点实验室和3个研究中心,组织了8场科学报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十一学校、北京三十五中学、浙江乐清中学等学生和社会各界的400多名来访者参与了我院举办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零距离地感受了数学的魅力。

活动由我院巩馥洲副院长主持。致辞中,他对来自各学校、社会各界的参观者表示衷心地欢迎,希望各位参观者能在我院享受一顿丰盛的科学大餐。数学院的第九届公众开放日通过科普报告、系统演示、网络多媒体展示、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数学与系统科学的魅力,介绍数学和系统科学与国民经济、与人民生活的密切关系,激发公众对数学和系统科学的热爱。

在一层大报告厅,由林群院士和崔贵珍、杨翠红、郑伟英三位研究员作了精彩的科普报告,深深吸引住了听众。现场气氛活跃,很多学生针对报告中的研究方向与科学家进行了互动。在思源楼七层的教室中,还有曹志刚助理研究员、牟玉涛博士后、信吉平博士和李艳博士的四场科普报告,并播放了精彩的数学电影。 

在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数学机械化自动推理平台(MMP)软件的演示让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在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超级计算机机房内,研究人员一边向公众介绍LSSC-Ⅲ集群系统的设计构建情况,一边向参观者展示集群系统的应用情况。在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向参观者演示了经济预测与预警系统,很多参观者看完演示后,纷纷感叹数学科学的神奇与伟大,充分激发了自己对探索数学科学奥秘的欲望。

参观者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数学院的图书馆和华罗庚陈列室。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