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首届数学与大数据科学论坛召开
2013-09-06 | 编辑:文\交叉中心办公室

                                            

                                                

                                                 

  8月31日,为了加强数学与大数据科学科研人员之间的联系,了解大数据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国际发展动态和研究热点,促进数学与大数据科学交叉研究与应用实践的迅速发展,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在思源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首届数学与大数据科学论坛。

  论坛邀请到武汉大学原校长与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宗本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华云生讲座教授(ACM、IEEE、AAAS Fellow),清华大学朱文武教授(IEEE Fellow),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学旗研究员作特邀报告。其中,怀进鹏院士和华云生讲座教授是今年刚获批的2个大数据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院士致开幕词,张波研究员和吕金虎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报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李国杰院士、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高小山和闫桂英研究员、洪佳林副院长、胡晓东院长业务助理、系统所张纪峰所长、杨晓光副所长等嘉宾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二百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 

  徐宗本院士从数学与信息科学交叉的角度探讨了“大数据研究的若干科学问题”;刘经南院士从高精度导航的角度探讨了“大数据与位置服务”;华云生教授从人工智能及计算机网络的角度探讨了“设计网络大数据系统的挑战性问题”;怀进鹏院士从计算机软件的角度探讨了“关于大数据科学的研究与实践”;朱文武教授从多媒体的角度探讨了“媒体大数据计算”;程学旗研究员从社交网络的角度探讨了“网络大数据的科学问题与探讨”。报告涉及了大数据科学领域的最近研究动态、科学问题、特别是重要的数学问题。

  张波研究员、吕金虎研究员、张世华副研究员参与组织了本届论坛。本次论坛具有三个典型特点: 高水平的学科交叉、邀请报告人水平高、协同创新。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