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2013年复杂系统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院举办
2013-09-18 | 编辑:文\韩靖

201371020日,由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2013年复杂系统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数学院举行。杨晓光研究员担任暑期学校的校长,韩靖副研究员和北京师范大学的韩战钢教授担任副校长。

此次暑期学校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招生,经过专家评审择优录取了50名正式学员,分别来自40个高校和研究所,学科背景丰富,充分体现了复杂系统学科交叉的特征。暑期学校开学以后,仍有大量学员愿意自费旁听,考虑到暑期学校的教室承载力以及教师的工作量,暑期学校又筛选了大约20名的旁听学员。

暑期学校的内容安排分为三部分:基础课程、专题讲座和学生课程项目。以复杂系统研究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美国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以及数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20位国内外的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课程讲授和系列讲座,旨在为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系统科学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培养有志于系统科学研究工作的未来杰出青年人才。

此次暑期学校得到了数学院领导、研究生部、系统科学研究所、复杂系统研究中心、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