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第14届知识与系统科学国际会议召开
2013-11-05 | 编辑:唐锡晋

14知识与系统科学国际研讨会于20131025-27日在宁波举办是挂靠在我院、汪寿阳副院长担任主席的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ISKSS)的年会,今年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并由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JAIST)、大连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等协办KSS’2013的主题是面向应急管理的知识创造(Knowledge Creation for Emergency Management)大会主席为汪寿阳研究员、日本 JAIST中森义辉研究员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金伟良校长,会议论文集由日本JAIST出版社出版。KSS2013会议主席、ISKSS理事长、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汪寿阳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词,并主持了由多目标决策分期刊的首任主编、前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教授、现华威大学统计系Simon French教授特邀大会主题演讲:“Cynefin, Decision Analysis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本次会议其他大会报告者包括东京工业大学K. Kijima教授和清华大学陈剑教授。会议与时俱进开办了数据科学论坛,邀请了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墨尔本大学Rao教授,澳大利亚CSIRO信息工程部D. Georgakopoulos 主任以及来自中国香港和大陆在数据科学领域方面的专家进行交流。

2013年是ISKSS成立十周年。为此,会议特别开办了KSS学校,请ISKSS的创始人日本JAIST中森义辉教授以及长期支持KSS的学者们(中科院数学院顾基发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所党延忠所长、日本甲南大学知能与信息学部主任岳五一教授、经营学部杉田俊明教授等从不同的侧面和层面讲授KSS的思想、理论,特别是面向应用实践。会议组织了6个分组讨论,论文主题涉及知识创造、数据挖掘与舆情分析应急管理、知识管理、系统方法论、综合集成、复杂系统建模等知识与系统科学理论方法与应用,另有数据科学论坛1个分组;报告充实、讨论热烈。ISKSS秘书长、中科院数学院唐锡晋研究员作了会议总结发言,采用物理事理人理方法论总结了会议,感谢了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会议共有产学研方面80多位来自代表及100多名浙江省内院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会议得到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基金以及宁波市科协的资助。召开了由ISKSS理事长主持的理事会会议,商讨了ISKSS今后的组织架构、旗舰刊物的发展以及KSS2014的举办地址KSS2013开幕式后,汪寿阳主席与NIT金伟良校长一起座谈,交换了KSS2013组织工作并对NIT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