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4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不确定信息下多体导航与控制的系统理论和数学基础”启动
2014-04-03 | 编辑:文\中国科学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

2014327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孙振东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项目不确信息下多体导航与控制的系统理论与数学基础”项目启动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数学院召开。启动会由孙振东研究员主持。洪家兴院士、郭雷院士、高小山教授、展涛教授及项目专家组成员黄琳院士、卢强院士、吴宏鑫院士、陈翰馥院士、陈叔平教授、狄增如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学术骨干等30余人出席会议。

在上午的启动会上,数学院高小山副院长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讲话。他指出,“系统控制”是研究院的重要学科方向,多年来积累了丰硕的研究成果,项目目标符合国家重大需求,研究院将全力支持项目进展。高小山副院长还为项目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孙振东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立项依据和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和预期目标、总体研究方案、研究队伍、工作基础、管理机制等。三个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研究任务与预期目标等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项目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把探索创新性的前沿理论与解决工程技术难题紧密结合,希望项目组牢牢把握“系统理论和数学基础”的定位,进一步突出项目的前沿和超前特色,殷切期望通过项目进展推动我国先进卫星导航与控制技术发展,在基础理论研究上取得突破性成果

项目以数学院为依托,由数学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华南理工大学3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以编队飞行分布式卫星系统的高精度导航与自主控制为重大需求背景,致力于发展不确定信息下多体导航与控制的前沿系统理论和数学基础,揭示各类不确定信息对多体导航与控制系统的性能退化机制,寻求提高信息受限系统整体性能的设计方法和优化算法,为我国分布式卫星系统的编队导航与自主控制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基础理论支撑。

 

27日下午,项目组不同方向的6学术骨干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大家在与会专家的指导下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加深了对项目和课题研究任务和目标的理解,明确了项目成员的分工和合作机制。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