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4
我院召开“率先行动计划”研讨会
2014-09-04 | 编辑:图\王林

   

    2014年9月2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研讨会在新大楼召开。数学院院所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部分院士及科研骨干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院学术院长席南华主持。

此次研讨会的议题是如何建立卓越中心,进一步提升数学院的科研创新能力及如何进一步促进科教融合,与会人员针对此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

数学院王跃飞执行院长首先介绍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相关情况。他强调,数学院应该大力整合优质资源,共同努力,争取进入卓越中心的行列。

     席南华学术院长指出,中科院是科研单位,对教育也非常重视,科研和教育融合,这件事情有重要意义,而在此背景之下建立大学是对体制的一种健全。出成果,出人才是我们发展的目标。数学院在发展和培养人才方面要有长远的战略规划,我们要多培养及引进优秀的青年人,严把人才关,力争向菲尔兹奖进军。

汪寿阳党委书记强调,“率先行动计划”对数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要,我们应团结协力,共同努力,争取尽早进入卓越中心行列。在培养优秀青年拔尖人才方面,他建议要加大力度,放在优先考虑的战略中,青年拔尖人才代表着数学院的明天。 

杨乐院士陈翰馥院士崔俊芝院士马志明院士严加安院士、郭雷院士、洪佳林副院长高小山副院长等与会者在如何建立卓越中心、青年优秀人才培养、科教融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应该充分激发各学术单元和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使研究工作和培养人才结合在一起,严把人才关,数学院才能有后续发展的动力。

    本次研讨会是数学院领导班子专门研讨“率先行动计划”而举行的研讨会,激发了数学院骨干成员从多个角度和层次对数学院的现状和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对数学院今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