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4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18届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
2014-10-30 | 编辑:南晋华
   

    2014年10月24~26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暨第18届学术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先意副校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汪寿阳研究员、王众托院士、杨善林院士,于景元研究员、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杰教授、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胡华强先生,同时许多大学的副校长、经管学院、系统工程学院的院长、副院长、系统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一些应用和支持系统工程发展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各地方系统工程学会负责人、学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0余所科研院所的代表等650余人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常务理事、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梁樑教授主持。开幕上,中科大副校长周先意教授、学会理事长汪寿阳研究员分别对会议致辞。接着,李一军副理事长宣读了“授予王众托院士等五位同志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的决定”,依次对终身成就奖获奖人王众托院士和于景元研究员、理论贡献奖获奖人黄海军教授、应用贡献奖获奖人进行了颁奖。 

    大会审议通过了理事长汪寿阳研究员所作的《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章程》(修改草案)、《监事会条例》,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监事会主席及及监事、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选举汪寿阳研究员为理事长,张纪峰等为副理事长。

    此次学术年会以“协同创新与系统工程”为主题。先后进行了8个大会报告,同时举办了3个分会场、7个专题论坛和3个分组报告,共计190余场报告。大会报告从杨善林院士的“关于大数据研究的思考”,从对大数据的认识、工作实例到互联网与大数据对产业发展的研究三个方面进行精彩阐述,到谭跃进教授“大数据时代系统工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总结了数据驱动的复杂系统研究前途广阔。席酉民校长的“共生共赢-网络组织生态及其机制”、中石化李德芳教授“智能工厂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余玉刚教授的“下一代仓储系统关键问题研究”、陈杰副校长的“陆用指挥与火力控制系统中的若干关键问题”,黄海军教授的“道路瓶颈模型的研究进展” 和薛惠锋教授的“中央专项“口述钱学森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等大会报告气氛浓郁热烈。

    次日,会议还举行了“面向社会经济系统的信息系统工程”、“系统理论专题研讨会”、“过程系统工程(PSE)与智能工厂”的3个分会场以及名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系统思考”等7个专题论坛,分会场的讨论深入而热烈 。

本次会议增进了国内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学界与政界、产业界的交流和沟通,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全国性学术交流平台。

    此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置业集团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协办。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