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4
我院袁亚湘院士当选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
2014-12-12 | 编辑:文\数学院优化与应用中心

 

2014年12月3日, 巴西科学院公布2014年巴西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我院袁亚湘院士当选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成为我国大陆数学领域的第一位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本次选举产生的10位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中我国共有两位,另一位是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院士。

袁亚湘,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亚湘院士在研究非线性优化的算法以及理论,在信赖域法、拟牛顿方法、共轭梯度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结果,曾应邀在1999年英国爱丁堡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上作大会报告,以及在2014年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二十七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邀请报告。他著有学术专著四部(其中一部已经在Springer 出英文版),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1985年在英国伦敦,他获首届青年国际数值分析奖(L. Fox)奖二等奖,1991年被国家教委、人事部表彰为“有突出贡献的回国人员”,1995年获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1996年获第三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1998年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4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05年获中国科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11年获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2011年先后当选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Fellow)和中国科学院院士。2012年当选美国数学会会士。2014年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原第三世界科学院奖)。

巴西科学院于1916年5月成立于巴西里约热内卢,最初称为巴西科学学会,1921年更名为巴西科学院。巴西科学院包括了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球科学、生命科学、农业科学、生物医药学、健康学、工程学和社会科学等10个学科领域。巴西科学院院士每年经过院士大会选举产生,分为三类:第一类院士(Full Member)是针对做出杰出科学成就的巴西学者和生活在巴西10年以上的外国人士;通讯院士(Corresponding Member)是要取得公认的科学成绩并对巴西的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合作的外国研究者;合作院士(Collaborating Member)是要对巴西科学院和国家科学事业做出了优秀服务的人士。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