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5
刘劲松等人的论文被国际顶尖数学刊物《Invent Math》接受发表
2015-04-30 | 编辑:

   

      近日,我院刘劲松研究员与他的在读博士生周泽合作的论文《可以用多少种不同的笼子装一个鸡蛋》(How many cages midscribe an egg?)被世界顶级数学期刊《Invent Math》接受发表。  

      1832年瑞士数学家Jakob Steiner的经典不可棱切定理导致如下自然问题:给定三维欧氏空间的一个任意凸体,是否存在一个有给定组合结构的凸多面体来棱切它?著名以色列籍数学家Oded SchrammSLE理论的创立者)肯定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刘劲松与周泽运用微分拓扑横截性理论与Teichmuller理论结合的方法首次给出了一个新证明,同时给出了这个问题的所有解。  

    刘劲松研究员,2002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作博士后研究,2004年至今在我院工作,2012年起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年荣获我院“陈景润未来之星”称号。  

    周泽,现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在读博士研究生(2010-2015,硕博连读)。2014年获“数学院院长特等奖”与“国家奖学金”。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